果然:

果然:
高速的世界容不下我的慢手慢腳...

-----------------
JCCAC 3月16-17日的手作市集已完滿結束! 謝謝大家的支持啊! :)


現在::

開始了參加市集,

售賣印章,設計,誠意

-Two Black Circles-
...兩個黑眼圈,用來表達每件作品都是捱更抵夜,精心製作作品出來的概念

(感謝每一個購買了TBC印章,及喜歡TBC印章的顧客)
聯絡方法: haupan_li@yahoo.com.hk

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

[童話故事接力賽] - 勇敢的小裁縫#1登場囉!

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,
[童話故事接力賽]終於完滿的結束了!!:)

在這裡真的要感謝各位50個隊友們的努力!

特別特別要感謝的是主辦人haru
這樣盛大的印章活動真的非常少有!
haru真的很熱心,
活動內容至email的通知都非常細心
得知haru是在忙碌的工作中進行著活動
也實在覺得太辛苦haru了
作為參與其中的人只是印印圖卡也覺得很吃力-.-"
主辦人的辛勞真的不敢想像...
希望haru完結活動後可以能夠好好休息啊~~

------
另一方面,
實在覺得能夠參與活動其中真的太美好了!!!

記得當日臨近報名的一小時,
心跳加速得很厲害! (心想每個章節定有一番龍爭虎鬥!)
接著的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等待報名的那一刻...

誰知,
就在報名前一分鐘的時間網路連線竟然忽然斷了!
於是整個人也囧了
立即已經抱著報不到喜歡的章節的心態了...

但是,又在過了30多秒的時候,
網路竟然又重新連線了!!!
(拍枱)(這...劇情未免太峰迴路轉了吧!?)

這時已經甚麼也不顧地立即報名!
奇蹟出現了! 竟然還可以報到名!
真的高興得跳舞!

整件事不知是運氣還是甚麼,
總之真的太可怕了->以我當時的心跳速度來說- -"
回想當天...
全部名額報名完畢,
前後也不到30分鐘
也太瘋狂了吧!

而就我所知, 很多人也很喜歡這一個章節呢...但被我搶到了-v-a
真的要道一個歉啊~~
希望我的圖卡沒有破壞了大家對它的美好印象囉><"


故事開端第一節主要講述小裁縫努力的工作,
然後拍死了7隻蒼蠅,
以及後來忽然搞笑的向巨人挑機(?)的情節,

其中比較帶給我畫面去想像的是以下內容:

夏季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一個小裁縫坐在靠窗的桌旁,竭盡全力地做著手中活兒。這時,街上走來一個農家婦女,邊走邊吆喝:
“買果醬啦!物美價廉呀!”小裁縫覺得這聲音挺悅耳,於是就將一頭卷髮的腦袋伸出了窗外,喊叫道: “上這兒來吧,親愛的太太,您的貨這兒有人要!”

農婦手提沉甸甸的籃子,跨上台階,來到小裁縫跟前,按照他的吩咐打開一只又一只的罐子。小裁縫挨個仔細察看,還把罐子舉到鼻子跟前聞了又聞,最後才說道:
“給我來四盎司,親愛的太太,半鎊也行。”

農婦原來以為找到了好買主呢,她把小裁縫要的那一點點果醬如數秤給他之後,就氣呼呼地嘟噥著走了。

“願上帝保佑,”小裁縫嚷嚷道,“這些果醬能給我帶來好胃口。” 他從櫃子裡拿出麵包,切了一片下來,把果醬塗在上面。“我心裡有數,不會不可口的,”他說,“不過我得先做完這件背心再吃。”

於是,他把塗了果醬的麵包放在身旁,繼續縫了起來,心裡感到美滋滋的,針腳就一針比一針大了。這時,果醬香甜的氣味招引來了一群聚在牆上的蒼蠅,它們紛紛落在麵包上,要品嚐一下這美味佳餚。

---
如果這情節裹的主角是小裁縫,
那麼賣果醬的農婦就是個重要的配角了~
所以我在希望逞現小裁縫努力工作的房間同時,
也能看見她的出現啊~

大家有看見那個窗外(詭異)的背影嗎?
(可按圖放大看看)
就是那個農婦上完樓,遇上那個很窮的差買主,做完賣果醬生意後,
立即離開的可憐背影啊~~
(好...是我想多了...haha)
但我覺得她真的有點可憐,
於是,想說給她一個"露背"的機會也不錯~~
所以最後就促成了這個構圖了~

不過礙於本人的畫功和刻功能力有限...-n-"
如果那個"寂寞的背影"令大家帶來不安真的太不好意思了!
---
至於房間內的環境,
也讓我苦惱了很久

場景設定是聽得到叫賣聲的,
所以一定是打開了窗的~


而一個裁縫工作要有的用具...
應該足夠了吧(大概)
但這些已足夠刻傻了我...

至於小裁縫的造型,
就是希望盡量簡樸平凡一點~

小裁縫的背後嘛...
還好最後想到了可以把一個古代的假人衣架放在那個位置
不然,可能會刻初稿畫在小裁縫背後的大衣櫃了...(暈)

結果,
印章是用了空餘時間,
分了兩天才完成的~


印面
就是使用了膠板來刻製圖案的
但是今次是經常在很累的情況下刻的,
所以挖空層的處理實在很差很差...
不禁要再次提醒自己說: 眼睛累時是真的要嚴禁刻章的!!!


蓋印過程又實在是另一個辛酸史嘛!
又用了兩天的時間才能完成...

膠板想要印得清楚...
真的要開一個研究學科啦 = =

我購買的A3 size卡紙,
每張也可以印滿16個圖案,
一開始時,
印滿了一整張卡紙,
但在16個中竟然只有1張可以OK過關的...

未免太悲哀了吧...

所以用了很多時間嘗試蓋印,
結果印了百多次才能選出這裡的51張...
再以家中那款可怕的(我稱它為)"虎頭鍘裁紙機"來進行裁紙工序


也因為面臨期限將至,
在所有過程盡可能極快地完成下...

根本接近沒有拍過照...orz
(沒能拍下那些蓋印盛大場面多可惜呀!)

還好...
51張啡色圖卡+1張黑色圖卡疊起來的大合照還是有的...


最後,
匆匆跑去郵局寄出的圖卡小包裹

在被拍下照片後便起程囉~

P.S.
在這次活動中能認識新朋友和跟舊朋友一起玩
能有這個參與活動的機會,
真的覺得太榮幸太太太高興了!

昨天,
大家的圖卡心血結晶以神速地到達了家中

此刻,

我心情依然未能平服!
一切來得太美好太夢幻了!!

日後如果還有交流活動可以參加,
不管多忙也絕對想再次參與其中!>U<

***

大家也可以到各隊友們的家中探訪一下啊~
有小雞為大家用心製作的連結>>按這裹
實在很感謝小雞! :]

24 則留言:

  1. haha.. 背景那本書.. 好像我也有!XD
    入面有齊這些故事嗎? (好久沒拿過出來看..-_-'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Ying
    竟然你也有這本書!?
    你也太好眼力了吧!XDDD
    說起這本書簡直是我的兒時回憶,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已經在了...@_@

    書入面也只是剛巧有"勇敢的小裁縫"這個故事,
    其他的故事好像也只有一兩個在其中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個章好漂亮~
    細膩的程度,也讓我躍躍欲試膠版了!

    小裁縫好辛苦,好忙喔:P
    當然Lazy Paznda更辛苦啦!!
    開心有參加活,能親眼看到這樣的作品,真感動~

    我是灰姑娘#3
    neko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好又收了一張PAN的作品
    非常遺憾YING沒參加這次活動

    PAN的挖空層處理的很好
    至少也勝過我^^
    每一個小物件
    無論是裁縫用品
    衣架等
    或是那窗外身影
    都讓我因為這開頭第一章
    想迫不及待的讀完這個故事^^
    PS
    是說~大家都在追求細線條嗎?
    這種線條~我就刻不來了>"<
    就留待各位高手發揮
    紅色膠版真是誘人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喜歡看大家的開卡文
    知道構圖的完整過程之後
    整張圖卡更有意思了

    那個農婦被 Panda一形容...真的好可憐阿XD
    這張圖的故事張力真是太厲害了

    很高興能有機會收藏到Panda的作品

    from 白雪公主#1 的 jane101

    回覆刪除
  6. RE: neko貓貓
    雖然膠板章真的比較難刻,
    但我對於膠板的線條表現感和耐用度真的愛不惜手~
    neko也快來試玩一下啊~^^

    刻時辛苦是有一點點~
    但是完成後成功感真的很大!
    不過遇上了後來蓋印的關卡...就覺得刻印原來真是趣味無窮,一點也不辛苦了...haha

    能有機會收到大家美妙的作品,真的覺得太不可思意了!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RE: 小角
    對於這次刻了的幼線...
    我只能說可能一切也只是巧合!
    因為發現最近想嘗試再刻回這樣的線好像已經不太成功...haha

    莫非是人在死期將至時而忽然爆發的小宇宙!?-w-a

    回覆刪除
  8. RE: jane101
    我也覺得看到大家對於圖案構思的分享真的太有趣了!XD
    本以為把大家的圖卡拿在手裹看已經夠震撼了,
    但看了分享文更令我覺得大家實在太有心思了!

    對...農婦,就是很可憐~haha
    就我個人來說,覺得她是故事裹的重要角色!
    沒有她賣的果醬,就沒有因為拍死了蒼蠅而神氣的小裁縫~
    更沒有接下來的搞笑劇情了!嘿嘿

    我也很高興能收到jane溫柔可愛的白雪公主圖卡!:)
    希望以後有機會大家能再一起參加活動啊~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喔~原來小裁縫#1是用膠板刻的啊!
    PAN的章很細緻,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呢!
    把小裁縫的工作環境刻得很生動,不看你的分享文還不會注意到窗外的背影呢:P

    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參加這活動,我是白雪#3的YUE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RE: YUE
    其實我的本來期望是對於那個"寂寞的背影"大家都是抱著以"她是路人甲乙丙"的心態來看她的~XD
    好讓我在分享文中跟大家分享這個"驚"喜...
    (只是不知是驚是喜比較多啦...haha)

    對於能夠跟大家一起參加活動真的是太神奇太夢幻了!
    看見YUE的白雪公主真的有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:DDD
    是很勇於創新的搞笑路線唷!(看了不自覺會會心微笑)
    能收藏到YUE的作品真的使我非常高興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忽然爆發的小宇宙!?->>>>
    我也這麼擔心自己來著>"<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你報名時好戲劇化啊!!! 可是注定要讓你報到的^^
    這次你的細線條真的超細的!!好厲害 ((應該最細的就是你了吧
    好像上次小雞活動看到ashley那顆橡果一樣驚艷!
    且把裁縫師的工具 佈景畫的好可愛....
    膠版真的耐用度很夠 就是我覺得刻起來好費勁><
    不過以後會多嘗試看看的.....

    下次,在一起參加活動吧!!! 如果以後PANDA辦的時候我也要來!!♥ ^__^

    @鐵人汗斯5-Eva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RE: Eva
    對...報名的時候真是一額汗的說...-,-"
    相信也因為是整個人太緊張,太想參加活動了...
    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狀況吧...
    (很怕下次再有參加活動搶名額的情況時會出現心臟病發啊 haha)

    關於線條這個問題...
    um...我只能說ashley(今次&上次)的也刻得好幼啊!!
    今次的高手--吉,也有參加活動!看見(白雪公主#5)那畫面和精緻到不行的線條簡直快要暈掉了!~O~
    所以我刻功的修行其實還路途遙遠啊~~~

    我在最初使用膠版時,
    的確會為它的硬度發脾氣呢-u-""嘿嘿嘿...
    不過多試了真的會有進步和漸漸習慣了的感覺~
    期待eva的新作啊 hehe

    對對對!一定要再次與eva一起參加活動啊!>w<
    收藏到大家的作品實在太高興了!!
    不過現階段...
    以我這個在印章界渺小的人,
    實在應該沒有甚麼可能有這個能力和號召力去辦活動呢...~_~"
    嘻~我還是跑去別人家中參加派對好了(喂)XDD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那時候看到妳寫好了我就一直很想來認識妳~
    只是我也在寫我的分享文XDD
    妳超厲害的~線條好細緻喔!!!@@"
    每次仔細看~線條就令我讚嘆不已啊!!!

    妳好~我是凱芬妮~^^
    我負責的是~糖果屋#4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RE: Cafiny
    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啊凱芬妮!^^
    感謝你的讚賞啊~
    不過與其說線條細緻,
    不如說我其實不太懂掌握構圖陰陽部份的分配呢...~v~a
    使整個圖也盡是線...線...線和線(說起來我也不好意思了XDDD

    很喜歡凱芬妮所繪畫的巫婆:DD
    表情太傳神了!很表達到巫婆的可怕~~
    能收藏到凱芬妮的卡真的太高興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小pan的作品是太棒了唷!!!
    小雞拿著您的小卡, 實在要大叫好厲害好厲害!!
    線條實在是太太太精細了, 而且畫面又可愛極
    連窗子外的空間也準確的運用好
    小pan所花的心思,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

    小雞可以跟您交換作品, 真的真的好開心好幸運唷
    小pan下次一定一定要再一起的參加活動!!!
    好讓小雞可以再收藏到您更多的作品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小裁縫的工作室整個場景設計的超棒,工作桌上的剪刀、線軸、針插...及後面的掛衣架,線條也好細...真的好厲害。
    很開心能收藏到你的圖卡。

    我是糖果屋#1的Regina.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好細緻的章喔!!
    整個構圖讓人感覺好舒服,線條細膩到令人嘆為觀止,
    好喜歡桌上那些小配件喔,
    能收藏你的點卡, 真的很開心!!
    更開心的是能認識Panda.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呵呵....原來一切都注定好
    我搶不到小裁縫>O<"
    因為pan將這段文字表現得很生動且貼切啊!!
    喔~~路人甲,果醬婦人也太搶戲了吧!

    pan、Ashley和小雞走的都是可愛甜美風
    看來你們三個可以組一團唷^O^

    鐵人漢斯#3 ivyko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RE: 小雞
    很感謝小雞喔!
    說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...^___^a
    我要修行的道路還真的是非常慢長啊~~

    我真的要感謝小雞啊~~~~
    小雞製作的連結真的太棒了!
    不僅使我們在到大家家中串門子時省掉很多時間~還增加了大家在活動中的交流~
    真的太太太好了!>v<

    小雞的作品也太漂亮了!
    人物都太可愛太乎合童話故事了 hehe
    每次拿著小雞的作品細看著, 總覺得心頭有一份溫暖感覺
    能夠(第2次^^)收藏到小雞的作品真的太榮幸了!
    (一定有很多人在羨慕啊~呵呵)

    我們一定要再次一起參加活動喔~ :D

    RE: Regina
    感謝Regina啊!;)
    Regina的"鑰匙孔"構圖也太棒了!
    充滿了透視感!是很有心思的好作品:)
    很高興跟你認識啊~~^v^

    RE: Sunny
    Sunny的圖卡也太棒了! :)
    整個畫面都充滿氣勢~
    我更特別喜歡sunny刻製的其他隱藏版印章啊~
    每個都各有特色!
    太有心思了!
    能跟sunny認識真的太好了~
    希望下次再有活動也能遇見你啊~~ :]

    RE: 小柯。ivy
    實在不好意思...是我搶到了呢~嘿嘿
    本人真的很愛那個果醬婦人(///)

    很記得小柯的鐵人3號啊!
    整個構圖也很切合童話故事!!
    還記得還沒收到大家的小卡時,
    看見小柯的圖卡就覺得很驚艷了! (都把我嚇跑了 haha)

    Ashley和小雞兩個都是印章界大人物啊哈哈~
    畫和刻功都真的好得不行!
    能一起參加活動已經很榮幸~~
    如果真的組團了我真的要跑一邊去了hahaha

    下次一定要再一起參加活動啊~~小柯~^^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小裁縫一枱的工具,讓人一看就知道是裁縫的了。
    裁縫是應該有一堆裁縫工具才像樣,兩個旅人#3的裁縫實在不像話,只有一根針和線。哈哈~

    兩個旅人#3 MAVIS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這次的活動, 在我腦海裡默默策劃的時間真的算蠻久的,
    能有大家齊心齊力一起熱血參與,
    牛皮小書也順利完成了,
    在2011年末的聖誕夜來回顧這一切,
    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.

    報名時的激烈,
   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心臟砰砰跳呢^_^
    想到當晚9:50我才好整以暇地回到家,
    沒想到網路速度因為人數太多而整個被拖垮,
    我真的差點來不及把十篇文章的回應都打開,
    嚇得我冒了一身冷汗.
    不過, 也是很特別的一個回憶.

    說回你的小裁縫第1棒,
    整個故事情節都很完整地安排進小小的畫面裡了呢,
    我尤其喜歡小裁縫臉上那帶點神氣的表情,
    工作桌上散落的裁縫工具也表現出他的忙碌.
    我甚至想, 如果我也可以有這麼張大大的工作桌該有多好^^
    而且你連果醬婦人的心情都照顧到了,
    真是貼心啊!^^

    我原以為膠板會比橡皮擦還好蓋印成功說,
    因為你寄來的51張紙卡是張張蓋印精美啊!
    看了文章才知道一開始只有16中1,
    這比例也實在太可怕了....
    真的很謝謝你為了活動,
    這麼地努力達到最高標準,
    送給我們50個人最美好的作品!

    祝你 聖誕節快樂!

    p.s.看到你寫在開頭的感謝,
    看到我的"囉唆"(就三不五時一直發email吵大家^^)居然沒有被嫌棄,
    內心真的一陣感動!
    謝謝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RE: haru
    很感謝haru在聖誕節也來我家中坐坐啊:D

    完全想不到原來haru在開放十篇文章時的情況也是如此驚險的!/w\
    (開始有點擔心下一次如果haru會再辦活動的話,自己會不會搶到參加位置了...haha)
    (haru的活動實在是太受歡迎了!)

    印章構圖也是在極短時間內決定好的,
    實在有夠草率啊...
    但還是要謝謝haru的欣賞啊~

    其實一早就知道膠板是非常難印得圖案清楚和平均的,
    而我自己也的確還未掌握到印膠板章的竅門...
    基於覺得這個活動實在很有紀念價值,
    生怕經過印章被印製多次後會變得體無完膚...
    所以還是選擇耐用的膠板來刻製印章以作日後更好的保存 :)

    對於印製完第一張a3 size紙卡時那樣無奈感還是歷歷在目啊...(還非常擔心紙卡會不夠用)
    不過幸好是印到了第3,4張的時候已經大概掌握了技巧了,
    所以到了後來還是挺上手的~ haha
    而且當時更在haru的網誌分享上看見了haru已經收到一些隊友的作品並且印製質素都非常的高!(還在最後印製階段的我...)
    這使我也下定決心不能殆慢,不然實在有負大家認真的好作品了!>_<

    p.s. haru實在不用客氣!
    haru就是作為主辦人,更有難得的細心~
    這使我實在很興幸能參與活動其中而又非常放心喔! :)
    所以極之希望下次還能再次參與到活動!!

    I wish you have a happy boxing day!^^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Hi,
    好厲害!!
    熬夜還這麼有專業表現!!
    強~

    回覆刪除